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紧盯所需所盼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发布日期:2021-06-06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始终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把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和保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深入基层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设置网络征求意见邮箱、开通征求意见热线,对标“四个一批”梳理3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心绘制“经络图”推进为民办实事。

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夯实各级责任,规范疫苗配送,开展人员培训,设立固定和临时接种点483个,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制度一体推进。截至6月4日17时,全省累计接种报告2775214人次。建成核酸实验室114家,核酸实验室能力建设实现疾控机构和每个县至少具备1家核酸实验室全覆盖。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大病救治专项政策,重点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四种主要慢性病患者的规范管理和健康服务。全省建档立卡脱贫人口签约53.83万人,应签尽签完成率100%。

慢性病患者面对面随访54491人,随访率99.88%。完善门诊特殊病慢性病保障机制,将全省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病种统一为26种,将血友病、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组织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等4个病种医保最高年支付限额提高到10万元,不设起付线,享受住院报付政策,同步提高其他22种病种报付比例。开展重点地方病防治成果三年巩固提升行动和“清除包虫惠民暖民”行动,联合省内外优势医疗救治力量,截至5月31日共为201例包虫病患者实施手术救治。

联合民政、公安、医保、财政等部门,进一步明确我省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就急救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和必需的生活费用,给予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帮扶。针对重复检查增加患者负担问题,推进医学影像结果互认,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结合庆祝“国际护士节”“世界卫生日”“爱国卫生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健康知识宣教、送医送药、志愿服务等活动54场次,努力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李雪萌)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