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我省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

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2020年青海省儿童健康状况。2020年,我省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与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省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2020年,我省儿童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全省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到91.52%,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8%以上,5岁以下儿童贫血患病率为2.64%。圆满完成《青海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青海省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目标任务。我省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建8所妇幼保健机构业务用房;支持省、市(州)、县8所妇幼保健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支持省、县级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危重儿童诊治能力建设。区域性危重儿童转会诊救治网络初步建立,有效提升危重儿童救治服务能力。母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我省深入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大力推广产、儿科适宜技术,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完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我省深入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免费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项目。构建覆盖城乡,涵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和儿童各阶段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策略及儿童常见病防控成效明显。全省基础免疫报告接种工作持续保持高水平状态。(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