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西宁市】中院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30    点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宁中院党组从17个方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设立诉讼服务“绿色通道”,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全覆盖,为不太擅于使用电子产品和不方便进行异地诉讼的群体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跨域立案服务,今年1到4月,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289件,完成跨域立案29件。推出鉴定全流程在线服务,有28件案件通过鉴定系统线上委托。申请强制执行无需生效证明,全面启用律师服务平台。成立集约送达中心,今年1月到4月送达成功率达到97%。智能设备提供现代化诉讼服务,当事人在各类智能化设备上就可以办理诉讼事项。

同时,强化审判管理,把提升审判执行工作作为为群众办的最大实事,1月到4月,西宁中院在收案同比上升16.4%的情况下,结案2332件,结案数同比上升23.39%,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严格落实“院长接待日”制度,每周二安排院领导接访,搭起民意沟通的“连心桥”,及时调处信访案件。此外,还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于瑞荣 冯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