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西宁海关】再次取消2项行政许可事项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

日前,西宁海关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取消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和“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的检验许可”两项行政许可事项。至此,西宁海关近3年来已取消7项海关行政许可事项,极大地提升了进出口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西宁海关法规处工作人员汤文然介绍,近年来,西宁海关持续减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行政许可“三个聚焦”,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口岸营商环境。聚焦行政许可“放到位”,先后取消了7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除海关总署明确规定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外“零审批项目”;聚焦行政许可“办得快”,推广应用并不断优化“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推进海关行政印章电子化,100%实现行政审批“网上办、零跑腿”;聚焦行政许可行为“管得住”,在精简审批、取消许可的同时,注重制度完善,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与此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窗口行政许可办理人员的能力水平,完善办事咨询服务体系,常态化更新行政审批目录与服务指南,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管理。据2021年初首次进行的西宁海关行政许可事项“好差评”评价结果显示,此项工作获得了办事企业的一致好评,好评率达100%。 ( 解丽娜 仁青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