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西宁海关】1月至4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增速全国第3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

5月18日,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1月至4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8.8%,增速排名全国第3位。

据西宁海关统计,4月单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亿元人民币,增长1.1倍。外贸继一季度同比增长83.3%后,延续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秘鲁、欧盟、南非、东盟和日本为我省前五大贸易伙伴。前4个月,青海对秘鲁进出口2.7亿元,占青海外贸总值的27%;对欧盟进出口9033万元,增长1.3倍;对南非进出口8986万元,增长3.3倍;对东盟进出口7782万元,增长60.5%;对日本进出口7509万元,增长4.1%;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2亿元,增长20.2%。

不仅如此,民营企业进出口活跃,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最大。前4个月,青海省民营企业进出口5.3亿元,增长83.2%,对全省外贸增长贡献率达51.7%。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4.5亿元,增长1倍;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99万元,增长1.5%。

前4个月,全省共7个市州有进出口业务,其中,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外贸均大幅增长。

此外,主要出口产品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农产品、机电产品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进口商品中金属矿及矿砂、机电产品、农产品均成倍增长。(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