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我省社区“两委”年轻有为 平均年龄36.46岁 大专以上占82.46%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

5月1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2021年全省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共产生515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此次选举产生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年龄、性别、学历等方面显著优化。

新一届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6.46岁,较上届降低2.99岁;大专以上学历的占82.46%,较上届提高了12.8个百分点;社区“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2876名,占比为69.28%。社区“两委”成员交叉任职1251名,占比30.14%。

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省民政厅以专业化机构为依托,圆满完成全省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全覆盖教育培训。通过培训,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党建能力、自律能力,争当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今年,我省将着力提升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水平,推进城乡社区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持续抓好社区“减负增效”。紧盯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为难事”,多做让群众满意的“方便事”,化解让群众担心的“烦心事”。(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