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至4月我省能源领域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近百亿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

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截至4月底,全省能源领域投资累计完成99.08亿元,完成2021年度投资任务四分之一以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省能源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抓好落实省政府投资项目专题会安排部署,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好能源领域投资各项工作,全省能源领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1至4月累计完成投资近百亿元。

从领域投资完成情况看,清洁能源项目发挥了拉动投资的主作用,竞价光伏项目、平价光伏项目等光伏项目完成投资49.66亿元,占能源领域完成投资50.12%,成为能源领域投资“主力军”。2021年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常规油气、电网项目也为投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撑;从市州投资完成情况看,能源领域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完成投资分别占全省完成投资的60.16%、22.36%,完成进度方面,能源领域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分别已完成各地区年度计划的52%、3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解丽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