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防救援总队】多样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全省各级消防队伍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将科学思维和法制理念贯穿宣传活动全过程。加大对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倡导开展:消除一处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准备一件避险逃生装备、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参加一次逃生应急演练、参与一次消防志愿活动。

省消防救援总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起了“防灾减灾救灾,全民携手参与”的防灾减灾宣传周话题,开展青海消防“防灾减灾”网络直播公开课,形式多样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内容包括(地震)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火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传播普及。各地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科普活动,讲解初期火灾扑救、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在火灾隐患找查区对不同场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查找,提升不同场景安全隐患的辨别能力,及时消除隐患。在VR家庭火灾场景体验区,参观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在发生火灾后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逃生方法等,使参观人员真正掌握逃生和自救技能。

同时,全省各级消防队伍联合教育部门组织辖区内学校开展避险应急演练,强化辖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