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社厅】用心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通过优化业务功能、开通代办、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针对老年人常用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认证结果查询”和“养老金查询”等业务,在“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增设了绿色通道“语音播报版”,可以进行语音播报。同时,增加了字体缩放功能,方便老年人查阅。

针对未成年人、高龄、异地居住、残疾等特殊群体不便于在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困难问题,在“青海人社通”手机App上线了成年人代办、未成年人代办功能,解决特殊群体线上申领、补换社保卡业务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人通过“青海人社通”手机App代办功能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

积极与社保卡合作银行沟通,针对高龄、失能、空巢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群体,专门组织经办人员有针对性地提供上门服务,精准服务特殊群体,切实有效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300余人次。(陈晨)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