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今年汛期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将迎严考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日前,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今年汛期我省气候条件总体一般或偏差,汛期降雨较往年有所增多,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根据2020年我省开展的地质灾害隐患核查工作,确定2021年全省省级地质灾害隐患点363处,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的预测,今年汛期全省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特别表现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汛期降雨较往年有所增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2021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省自然资源厅将以西宁、海东、黄南州、海南州等7个市州为重点开展地质灾害普适性仪器监测预警实验建设工作。拟投入资金4679.80万元建设普适性仪器监测点422处,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工作由单一的“人防”转变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同时,以现有地质灾害监测相关工作为基础,逐步实现空天地一体化监测预警,建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建立集监测、采集、预警、预报为一体,实时连接国家、省、市(州)、县四级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提升地质灾害信息服务能力。(王瑞欣)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