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我省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7131人

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

来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一季度,我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城镇就业实现开门红。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7131人,较去年同期增长72.8%;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29.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6.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控制在3.5%以内的较低水平。

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行动,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常态化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指导各市州推广稳就业经验做法。春节前后,在全省实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深入企业、社区,细化就业服务,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促进政策红利不断得到释放。

依托“金保工程”信息数据,通过信息共享,强化大数据比对等措施,结合就业失业登记状况,从企业劳动关系、就业目标任务进展、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等三个方面分类开展实时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量化分析,分类指导,统筹调度、协同推进稳就业工作。

在就业帮扶中,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各地优先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针对未就业大学生落实实名制管理服务,针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跟踪帮扶。同时,重点围绕脱贫人口就业,着力发挥劳务品牌和劳务经纪人作用,畅通用工衔接渠道,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展顺利。(莫青)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