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

4月8日,随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胡卫华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由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公益活动在西宁正式启动。活动以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等企业作为合作推广平台,面向全社会公开募集支持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发展的公益资金,所募集的公益资金都将用于三江源生态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要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一直以来,民间力量、企业和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国家公园建设的生力军。如今,我们依托政府的积极引导和鼓励,搭建国家公园共享共建机制,调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生态保护事业的积极性,形成长远利益共同体,这是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需要,也是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需要,对促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主办方表示,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新时代生态保护工程成果,向他们展示三江源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丰富的生物物种多样性、和谐超然的高原生态文化。用被净化的心灵、澎湃的家国情怀去感触以绿水青山为底色,高品质生活为主色,高质量发展为亮色的“国家公园省”壮丽画卷,共同传播好三江源“中华水塔”故事,以期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关注、保护、建设三江源。

活动还得到省文旅厅、青海湖景区管理局、青海民族大学、五矿信托、省交控集团、新华保险、万科集团、BOSS直聘、西宁国家低碳产业基金、西宁公交集团、国投天路物流、青海宗舟生态建设开发公司、鼎泰房地产公司、青海尚已体育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