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升就业服务 推进城乡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1-04-05    点击:

连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就业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努力抓好有效落实,结合人社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城乡劳动者享受到全方位、均等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紧盯“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持续组织开展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以“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载体,将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贯穿其中,在全省构建长效、精准、广泛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已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质量。

进一步加大对青绣、拉面、枸杞采摘等劳务品牌的扶持培育力度,全力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的衔接,组织实施好“枸杞采摘”等劳务输出专项活动,搞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牧民能通过转移就业增加收入。

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优势,构建国家、省、市(州)、县(区)四级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简化优化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等业务办理流程,不断加大线上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应用覆盖面,全力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同时,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和激情,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持续落实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要求,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品质,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在公共就业服务过程中的办事体验。(陈晨)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