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世界水日 | 关注三江源生态、保佑生命之水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

水是万物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的物质之一,水作为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倍受人们的关注。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

今年的“世界水日”以“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唤起全世界人民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虽然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但是淡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2.5%,真正能被人们利用的水资源仅占所有水资源的0.5%。其中我国的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仅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4,在世界上名列110位,是全球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其中三江源地区便是承载亿万华夏儿女希望的生命之源。黄河、长江、澜沧江,我们的文化在河道两旁扎根落脚,中华文明在此孕育。这里是地球生命水源带上难得一见的生态处女地,被誉为“中华水塔”。我们需要去关注这片土地,需要去保佑这片哺育我们的生命之水。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切实肩负起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开展“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公益募捐活动。

“一元钱一滴水,爱我三江源”公益募捐活动为公众提供了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公益活动的平台,增强了三江源生态保护的关注度,促进了青海生态保护事业的有益发展。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为保护家乡水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