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草局】举办木里矿区种草复绿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

为认真贯彻省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以及省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动员大会精神,3月16日至18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了木里矿区种草复绿技术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研讨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技术指导人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熟练掌握种草技术和相关标准及规程,全面提升技术人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确保圆满完成种草复绿工作任务。

来自我省林草系统、海西、海北两州现场指挥部以及部分施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160多人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特别邀请青海大学、青海省农林科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院、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省草原总站专家等专家学者分别就《矿山生态修复及实践》《木里矿区生态修复土壤改良及配肥》《工程修复区生态监测》《种草技术及相关技术标准》《生态保护及法律法规》以及木里矿区生态修复政策、技术、监理等内容向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党中央关注、省委省政府力推的大事要事,也是面向全省林草系统干部职工、海西海北两州党委政府干部群众,以及所有参与木里矿区种草复绿施工企业、施工人员的“政治大考”“生态大考”。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高质量推进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工程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