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人大代表出谋划策 助力青海文旅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

3月15日,“人大代表促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优秀建议评选结果发布会举行,我省40多名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共促青海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邀请我省8个市州人大代表以全域旅游发展和“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主题,走进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开展分片区易地视察,并在西宁地区集中观摩旅游发展新业态,活动共收到建议80余条。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介绍,在“人大代表促旅游”活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各市州集中观摩的同时,还开展了优秀建议评比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数量以及建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办的40件建议中,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发展生态旅游、河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等建议将被列入我省重点规划、重点项目和工程库中,助力我省文旅发展。

我省还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制定出台推动青海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低空旅游、自驾旅游,打造更多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构建共建共融共享的生态文旅发展新模式,把青海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全省文旅部门将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加快发展文旅新区、文旅小镇、文旅产业园区、文旅综合体、文旅景区和度假区、精品文化旅游带,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