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生态》期刊获批国内公开发行CN号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

近日,经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批复(国新出审[2021]332号),同意创办《三江源生态》期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63-1084/X,中文,季刊,16开,公开发行,主管单位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单位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办公室,出版单位为《三江源生态》编辑部(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办公室内设机构)。办刊宗旨为立足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宣传三江源重要生态价值、展示三江源生态保护成果,探索和传播国家公园理念。

2021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作为我省自2016年以来,第一本获批公开发行的刊物,《三江源生态》期刊是我省唯一反映生态环保的综合性期刊,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实施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是立足省情、生态报国的重大举措。是凝聚社会共识,打造绿色典范的创新之举。是为深入宣传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全面介绍生态保护取得的成果,科学分析三江源生态环境形势而打造的宣传平台。

《三江源生态》期刊在2014年7月首次获准作为内部资料发行,数年间严格遵循办刊宗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积极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热情,在更高层次上树立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工作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形象,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

《三江源生态》期刊公开发行刊号成功获批,是国家对青海生态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的又一例证,极大的促进了我省生态保护事业和文化出版行业的发展。这一重要成果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省新闻出版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三江源生态》期刊将坚决担负起宣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公园建设成果的伟大使命和政治责任,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充分认识到青海生态价值、生态责任和生态贡献的重大意义。综合运用《三江源生态》期刊深厚的宣传基础,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全社会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