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点击:

【开栏的话】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即日起,本报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栏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报道全省各地积极学习党史,讲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解读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紧扣“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深入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9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将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自觉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前提、核心任务和重要抓手。

具体学习中,全省民政系统将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

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创新方式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在创新载体、体现特色、打造亮点上狠下功夫,务必实现学在前列、用在前列、走在前列;强化氛围营造,广泛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抓好中央巡视青海反馈问题整改、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四个民政”建设等工作,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