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

为确保全省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各级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省消防救援总队研判全省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及时组织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检查。1月28日起,全省各级消防监督人员实行无休息日排查检查。先后深入塔尔寺、隆务老街、丹葛尔古城等文物古建筑,重点对场所主体及周边沿街商铺内用火、用电是否安全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排查。

检查期间,各级检查组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青海省文物安全管理办法》,对场所实行“全身式体检”,彻底查清存在的火灾隐患。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召开反馈会,当场落实问题隐患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资金,并以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名义形成会议纪要,逐人签字确认。检查组要求寺管会(民管会)规范用电、用火,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力度,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的绝对安全。(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