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二届四次理事会、监事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

1月26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二届四次理事会、监事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人事变动和增设常务理事的决议。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各副理事长、监事长、及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省民政厅、林草局及相关单位和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二届理事会自觉担负时代使命,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秉承章程宗旨,结合全省“一优两高”和国家公园示范省重大要求,按照依法办会、开放办会、合作办会、创新办会的理念,主动履职尽责,拓展合作领域,延伸平台功能,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在广募资金支持生态保护建设事业,宣传和保护“中华水塔”极地,助力国家公园建设,特别是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实现国家公园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年募集各类公益资金541万元,支出各类公益项目资金1100多万元。实施了生态小区太保公益林建设项目、生态村建设项目;以“同饮一江水致敬抗疫人”为主题举办第二届“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大型公益活动;规划编制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块链公益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举办“第二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开办三江源生态专业班;开展澜沧江源区综合科学考察、生态体验和环境教育及其它各类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肯定。在加强舆论引导,宣传“新高地”战略,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赫万成局长在讲话中对2020年基金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基金会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经济形势下滑的大背景下,能够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募集资金实属不易,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作为,不懈付出,较好地落实了基金会理事会的决策部署,无论对青海生态保护事业还是对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都起到了一定的支撑和推动作用。今后,基金会要努力探索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特许经营项目,按照国家公园特许经营规划要求,以生态体验公司为抓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优化体验路线,拓宽交流合作平台,大力增益创收,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从国家公园层面,为青海三江源生态体验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提供帮助,共同努力把特许经营这一特色项目做好、做大、做强,把“三江源”这个品牌擦得更响更亮,更好的服务于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事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邓本太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基金会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承担生态保护的特殊责任、发挥国家公园建设的积极作用”职责定位,始终把服务三江源生态保护,助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作为重中之重,把握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紧跟形势,服务全局,依托基金会平台优势和社会公益特点为三江源中华水塔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广募社会资金支持生态保护建设,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科考研究,动员社会各方投身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示范助力农牧区传统文化保护、群众健康服务等,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逐步形成具有三江源特色的公益品牌。

他强调,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关系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和永续发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建设”是我们不懈奋斗的伟大目标,三江源生态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要求,一是要从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方位中,进一步明确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的功能定位,主动适应新高地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不断提高发挥特殊作用的能力。二是从服务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大格局中,抓住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形成具有三江源特色和品牌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能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