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这17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1-09    点击:

更方便,更快捷!日前,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1月1日起,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批1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这一举措有效满足了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进一步助力我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此前,省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梳理我省市场监管系统“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将内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营业执照遗失补领、换发,国产保健食品备案,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认定等17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第一批“跨省通办”范畴。同时,加快跨省通办系统对接。按照“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的信息化系统对接要求,加快跨省通办事项的实施清单认领编制、统一身份验证、网络单点登录等工作,如期完成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和市场监管行政许可一体化平台改造升级工作,实现了与全国和青海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融合。

不在一地?到底如何实现跨省通办?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人可通过全程网上办理、半程网上办理+邮寄(传真)、异地邮寄(传真)等方式,依托全国或者青海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省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和行政许可一体化平台、各地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线下窗口办理第一批17项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业务,相关业务办理完结后,在发放电子证照文件的同时,根据申请人的自主选择,通过EMS邮寄或者现场领取方式发放纸质证照文件。(小蕊)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