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省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21-01-04    点击:

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泽曲、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布哈河两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正式迈入国家级湿地公园行列。至此,我省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达到12处。

泽库泽曲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批复试点建设,公园总面积7.23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15万公顷,湿地率为57.46%,辖区内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好,与周边的植被构成良性复合体,湿地生物物种多样性丰富,有黑颈鹤、黑鹳等珍稀物种分布,在区域生态环境中发挥着应有的生态效益和功能。

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由2014年批复试点建设,公园总面积7133.9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889.57公顷,湿地率96.57%,辖区内的布哈河水面宽阔,适合水禽觅食和繁衍,周边分布着黑颈鹤、苍鹭、天鹅、灰雁、斑头雁、斑嘴鸭、赤麻鸭、鹊鸭等野生水鸟。

这两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投入中央财政湿地补助资金3425万元,实施湿地补助项目10个,通过采用退耕还湿、湿地生态补偿、鸟类栖息地恢复、湿地植被恢复等措施,恢复了一批退化湿地,改善了部分重要湿地的生态状况。(赵俊杰)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