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管理观摩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9    点击:

12月18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管理观摩培训会,会议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院内制剂监督管理,力促我省中藏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检查情况,参训代表观摩了省藏医院制剂中心原材料库、粉碎加工等处理车间,参观了混合、制丸、烘干等散剂和丸剂生产线。会议特别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省中医院、省藏医院等医疗机构挖掘经典验方,及时注册炮制出13种院内制剂,用于全省新冠肺炎预防,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战出了力、作了贡献,充分发挥了中藏医药的独特优势。

会议强调,目前核准的藏药制剂批准文号占院内制剂总量的98%,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中藏医药瑰宝,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院内制剂监督管理,扶持和促进中藏药院内制剂高质量发展,要强基础,高度重视制剂室标准化建设;要促规范,严格落实配制质量管理规范;要守规矩,有序开展院内制剂调剂,要重创新,积极挖掘研发新品种。各级监督部门要立足中藏医药传承与创新、特色与融合、经验与标准、保护与发展,注重扶持与规范、监管与服务并重,真情服务、竭力扶持促进中藏药发展,为我省中藏药高质量发展,为各族群众高品质健康生活作出积极贡献。(彭娜 桑太俄日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