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水利厅】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南北干渠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

12月1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我省东部地区农村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南北干渠顺利完成通水阶段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

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是我省首个利用亚州开发银行贷款实施的水利项目,由南北干渠灌区组成,总灌溉面积7260公顷,其中提灌改自流灌溉面积3446公顷。项目涉及海东市三镇一乡76个行政村8.78万人,属Ⅲ等中型工程,工程批复总投资76869万元,于2011年11月陆续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经过多次试通水运行,工程各建筑物水面线衔接平稳,工程运行正常。

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的建设实施,使水库灌区控制范围内百姓“守着黄河没水吃”的困境成为历史,对提高灌区灌溉保证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减轻当地农民负担、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地区水资源配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李增平 贾克文)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