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我省破获首例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案

发布日期:2020-12-12    点击: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了解到,近日我省成功查处首例特大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案件,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维护了我省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税收秩序。

据了解,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稽查局、西宁市税务局稽查局和西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共同发现所辖多家汽车销售公司涉嫌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经初步调查,多名省外人员通过购买虚假人员身份信息并注册公司,领取大量机动车销售发票用于虚开牟利。仅今年9月、10月,犯罪嫌疑人就在西宁市及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利用虚假身份信息注册成立汽车销售公司21家,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830余份,价税合计1.7亿余元,涉及税款1993万余元。

青海税务稽查部门和公安经侦部门充分利用税警协作联络机制与大数据研判分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现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项氏兄弟伙同杨某在青海、陕西、四川、湖北等多个省份以注册的空壳公司名义,对外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帮助汽车经销商逃避缴纳税款,并以收取手续费的方式获取利益。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当中。(钟倩)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