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生态专业班联合办学工作交流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

11月17日,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的三江源生态专业班联合办学工作交流会在西宁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伟民,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正德,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金耀东及学生代表发言讲话。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各副理事长、监事长、副秘书长、各部长,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曲兆春及领导班子成员,三江源生态专业班2019届、2020届全体同学,教职工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办好三江源生态专业班现场进行了交流。会议指出,开办三江源生态专业班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项目完全落实国家“扶贫先扶志”的总体要求,以培养新一代职业农牧民为主要任务,储备“留得住用得上”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事业专业人才,为三江源农牧民子弟就业、增收创造条件为目的。生态班的举办有效弥补了当前三江源地区人才和技术不足的短板,对于国家公园建设乃至三江源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为每个生态班资助资金总额为50万元,平均每人约1.3万元。资助内容包括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体检费、装具费、服装费等。三江源生态专业班目前招收学生共计82名。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伟民在讲话中介绍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三江源生态专业班有关情况。三江源生态专业班目前已连续开设两届。招生和资助对象主要为三江源地区农民贫困家庭子女。使他们在享受三江源地区学生各项国家优惠补助和减免政策的同时,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对其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解决学生和学生家庭的后顾之忧,让渴望知识的学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用所学的知识回馈三江源、服务三江源、建设三江源。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正德在讲话中指出,提高三江源区群众综合素质是实现三江源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三江源生态专业班”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为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促进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有益实践和大胆创新。其目的就是解决三江源地区贫困农牧民家庭子女就学,培养更多新一代职业农牧民以学以致用参与到三江源生态保护和社会事业中来,帮助群众提升创业和就业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为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储备一线生态保护专业技术人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