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水利厅】青海3座新建水库完成初期蓄水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再传捷报,3座新建水库完成初期蓄水,意味着全省“水缸”又多了3个。

今年7月到10月,青海省水利厅建管处严格按照验收规程规定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完成了贵德县马什格羊、贵南县东吾羊、湟源县大华3座新建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工作。水库下闸蓄水后,通过各项监测数据显示,大坝变形渗流稳定,运行形态正常,达到了设计预期目标,水库正式由工程建设管理阶段转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贵德县马什格羊水库工程总库容1088.4万立方米,工程可有效解决7.91万亩的农田和林地灌溉用水。贵南县东吾羊水库工程总库容132.1万立方米,工程可有效解决过马营地区2.2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湟源县大华水库工程总库容426.22万立方米,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县城近7万居民生活用水和大华镇黄茂等8个行政村饮水安全问题。目前,3座水库累计蓄水量276.86万立方米。水库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进一步保障了受益区的供水安全、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

据悉,截至今年6月,全省已建成水库203座(含电站水库58座),总库容342亿立方米。“十三五”收官,青海新建3座水库完成初期蓄水,为供水区域优化水资源配置、节约利用水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小蕊 谈林明)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