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借力“清楼扫街” 助推“行业清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点击: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青海证监局和西宁市金融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聚焦西宁市区重点商业楼宇、商圈、门店、居民小区、沿街店面等区域,围绕典当、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助贷等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了金融领域“行业清源”现场检查暨第五次“清楼扫街”活动。

现场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对11幢写字楼、22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通过“行业监管部门界定+行政处罚+刑事案件线索移交”的方式,依法对11家未经监管部门批准,以“商务咨询”“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名义超范围经营金融推介、助贷业务的公司进行了处置,现场销毁“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广告4000余份,有力提升了“行业清源”行动成效。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督导各市州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会同相关单位持续开展“行业清源”专项行动,并结合专项行动进一步梳理分析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空白和漏洞,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努力做到以专项行动促进行业乱象整治、以专项行动促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金融领域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能力,全力铲除金融领域乱象。(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