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抽检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0-11-08    点击:

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三年斗争成果的“攻坚战”。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眼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在国抽、省抽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采用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的方式,开展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节令热销的抽检检查,加强抽检人员培训,提升食品抽检能力,守护食品安全,护航民生安全,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盯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食品安全风险点,进一步加强与市州、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沟通、交流、配合,形成程序性、统一性、准确性、真实性、合法性“一盘棋”的抽检检验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全省食品检验监测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与信息公布、核查处置联动为保障,加大对各类食品的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全省各族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