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青海专项整治冬虫夏草交易市场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冬虫夏草交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冬虫夏草交易市场专项整治,并联合省虫草协会对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整改,规范全省冬虫夏草市场交易行为。

联合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城东区玖鹰虫草交易市场内30家固定门店,对5家未亮照经营的个体户提出亮照经营要求;对3家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售卖包装食品的经营户责令商品下架处理,要求在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进行经营活动。同时,要求市场内不得出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假劣产品,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树立虫草市场良好形象。

检查组督促指导市场开办者配合省虫草协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市场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的宣传引导,督导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进行交易活动,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商品质量关。加强对市场内虫草交易自然人的监管,做好临时摊点的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冬虫夏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小蕊)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