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人民生命健康。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10月19日至10月25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10月20日上午,省药监局在西宁市举行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组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宣传近年来我省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充分展示在政策推动下我省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态势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共同营造“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的浓厚气氛。

下午召开第二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督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自律规范,规范医疗器械生产行为,消除医疗器械安全隐患,实现有效监管、和谐监管。并结合我省实际,开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约谈,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分析可能存在的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督促医疗器械企业改正违法生产行为。

10月23日,组织业务骨干及专家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和有关医疗器械监管的法律法规讲座。重点关注家庭、老年群体的用械现状,严厉打击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行为,引导老年群体安全科学理性用械,增强对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10月26日,组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举办《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系统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

活动期间,省药监局还将开展“保障用械安全有效”走进实验室活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科普活动、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开放日”活动,组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参加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同时,利用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向公众普及用械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安全用械的意识和能力。(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