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在村(社区)建立青年教师研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对党情、社情、民情的深入了解,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服务社会、服务青海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近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在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村、城西区医财巷东社区、城西区彭家寨镇晨光村、城中区南酉山村、扶贫点亦什扎村5个村(社区)挂牌成立学校“青年教师研学实践基地”。

在村(社区)设立“青年教师研学实践基地”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师资培养方面的重要决策,通过下农村社区实践锻炼,青年教师与所研究领域相结合,尝试与农村社区合作共同研发和解决相关问题,不但能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实践水平,避免教学中理论和实践的脱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也能提高青年教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教师们也通过经常性地送教上门、送教进村(社区),把优质的课程和教育资源输送到农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家门口,及时为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充电”“补钙”“把脉问诊”,让他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学助推农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迈上新台阶。(赵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