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我省通客车建制村数达到4107个

发布日期:2020-09-20    点击: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8月底,我省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9.06%,基本达到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指标。

我省共有建制村4146个,其中具备通客车条件的4020个,不具备通客车条件的126个。截至目前,全省已通客车建制村数达到4107个,其中有87个不具备条件的建制村积极创造条件实现了通客车,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

“十三五”以来,我省共下达农村公路投资补助110.04亿元,建设便民桥梁595座、乡镇运输服务站50个。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6.3万公里,98.9%的乡镇、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83%的乡镇建有运输服务站,“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农牧区公路网络基本形成,为农牧区客运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

今年我省计划下达农村公路资金1.89亿元,继续实施相关窄路面加宽、安防、危桥改造工程,持续提升农村公路通客车能力。(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