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点击:

9月10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携手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的伟大实践。体制试点以来,青海坚决扛起“源头责任”,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全面完成了体制试点各项任务,走出了一条“借鉴国际经验,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三江源特点”的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之路,既为其他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实践路径。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发挥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全方位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经营开发的重点战略区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合法获得项目,积极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为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技术、管理及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将严格按照《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全力践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以履行合同要求为基础,强化资源配置,以打造“品质工程”为前提,强化过程管控,以打造“绿色生态工程”为目标,强化文明施工,为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成新时代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公园而努力奋斗。(宋明慧)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