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52.36万人

发布日期:2020-09-03    点击: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252.36万人,其中西宁站发送旅客128.74万人,拉萨站发送旅客37.12万人。

据了解,今年暑运期间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客流主要为旅游、商务、学生流,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为主,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格尔木、拉萨、门源方向。为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同时,共加开旅客列车366趟,动车组重联294趟,增加座席4.8万个,大大提升了运输能力。暑运中后期陆续恢复了前期受疫情影响停运的西宁至北京西、重庆、成都方向旅客列车。

针对暑运期间青藏高原旅游客流的回升趋势,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根据客流变化,优化运输组织,积极挖潜提效,扩大旅客列车运能。在管内全线实施电子客票,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进出站效率。同时,优化互联网、电话和手机APP等多种方式购票,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让旅客享受到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田得乾)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