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监局】“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31家药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

8月27日启动的“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全省药品检验技术大比武”,吸引省内31家药品检验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参加,大比武将提升全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技术水平,进一步科学做好药品检验工作。

今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主题为“监管科学、创新强国”,由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青海省药学会、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办,旨在立足科学监管,以“线上+线下”方式,让公众了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专业知识,知晓最新的检验检测技术,展示科技战疫成效,明晰科技创新成就,让公众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体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为参会人员赠送“两品一械”科普宣传书籍,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举办药品检验仪器设备知识讲座,邀请参会人员参观生测室、医疗器械室,参观青海省青藏高原中藏药材科研科普基地,并展开探讨。

大比武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适应,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中药材显微鉴别、液相色谱仪操作、盲样能力验证,引导全省药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药品检验部门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表示,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决策部署,和国家药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又是进一步激发全省药品科普工作者和药品检验技术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推动药品监管技术支撑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的务实安排,将在培养人才、提升能力、推动科普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