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共饮一江水,致敬抗‘疫’人”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公益活动在西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12    点击:

8月3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悦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海三江源生态体验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活动出征仪式在西宁举行。活动以“同饮一江水,致敬抗‘疫’人”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抗疫英雄、企业家、艺术家、专家学者、公益人士以感受三江源大美风情、体验三江源自然人文为主要内容,通过实地体验的形式,了解三江源地区重要的生态区位和国家公园安全屏障,以及为江河中下游地区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示大美青海的内在精神,凝聚全社会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新途径,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省林业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以及主承办单位、活动支持单位、省垣媒体等单位活动队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转化为行动的生动实践,是做好“极地保护”青海工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是在继去年“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后的再一次拓展,特别是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全国人大出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公布《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非法捕猎、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全球气候变暖现象持续严峻等相关事态背景下,向世人展示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以来的建设成果以及新时代三江源地区因生态环保事业的推进所发生的新面貌,致敬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三江源区生态管护员的坚守与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

活动将于8月3日-7日举行,分为“长江溯源”、“黄河寻源”、“澜沧江探源”三条线路,以及公益晚会几部分内容。通过参与者亲身踏勘三江流域,观测野生动植物,体验人文地理,感受民俗文化,从直观到感官、从外到内、从过去到现在,立体地碰触三江源这一方广袤土地,认识这里、了解这里、关心这里,探究人与自然的关系,体验纯正的三江源生态文化,感受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三江源,动员全社会共同保护中国生态安全大屏障,持续有效地为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