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办时间再提速 企业3天就能领执照

发布日期:2020-08-10    点击:

20天,8.5天,5天,3天!这是我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轨迹,是“放管服”改革路上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

8月4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会,举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培训班,为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解读政策和规定,提升电子税务局、印章刻制信息系统、“一网通办”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操作技能。

8月1日起,我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在3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税控设备。其中,营业执照和参保登记同步办理,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印章刻制和发票申领并行办理,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企业开办信息实时共享、精准推送、互认互用,实行相同信息不再重复填报、相同材料不再重复提交、用户身份不再重复验证,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的便利化水平。提供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一网通办”和“一窗通办”,到9月底“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率达到90%以上。

“放管服”改革以来,我省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活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实现企业开办时间从8.5天压缩至3天仅用20个月时间。2018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作出部署,要求将改革范围由省会城市扩大到全省各市(州)、县(区),在12月1日前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8.5个工作日的改革目标。

2019年,我省出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20条措施,在国家规定8.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于5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落实。

今年,我省继续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8月1日起施行《青海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实施方案》。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36153户,新增就业人数3.59万人,表明我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彭娜 李佳霏)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