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政银合作 助力我省文旅企业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省农信联社、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等省内9家战略合作金融机构推送了全省文化和旅游业意向贷款企业和项目名录库。此举既是推进政银合作、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新进展,也是支持文旅企业恢复活力、稳定发展,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业的新举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过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座谈会、企业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摸排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状况。创新性地对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整理汇编,同时公布了省内9家战略合作银行和厅机关的服务电话,专人服务、专项指导,当好文旅企业的“娘家人”。积极谋划“青海人游青海”“青藏高原人游青藏高原”项目;策划组织“黄河·河湟文化”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做好“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旅游公益广告宣传。努力降低疫情对文化和旅游业的冲击和影响,稳定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接市场复苏阶段的尽快到来。

此次推送的全省文化和旅游业意向贷款企业和项目名录库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范围内的文旅项目、文旅企业,进行全面、详细、具体、动态性统计,构建起来的融资需求专项数据库,一共包含193个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达85亿元。各战略合作银行将结合自身的业务发展方向、信贷投向和决策程序,在名录库中有针对性地选择企业进行支持合作。(李欣)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