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科技厅】我省推动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

发布日期:2020-03-14    点击:

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同步推进政策体系构建与共享平台建设,坚持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开放共用的原则,着力打破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壁垒,提高科研基础设施与仪器的使用效率。截至目前,我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拥有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单位96家、入网仪器1257台(套),已取得全部国家平台接口授权,实现了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数据、服务对接,为全省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搭建交流服务平台。

为促进大型仪器资源共享,2017年,省科技厅设立大型仪器购置补贴专项,对省内科研院所购置300万元以上的、科研亟需的大型科研设备,经评审后给予购置费70%的补贴。截至目前,已补贴10592万元,并将补贴设备纳入青海大仪共享服务平台作为硬性指标。2018年,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青海省科技创新券管理暂行办法》,对企业检验检测服务费用支出进行补助。同时,坚持“谁开放、谁受益”,建立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补贴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共享服务补贴资金940.47万元。(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