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12315”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

3月12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12315开放日活动,邀请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近距离感受消费维权工作,参观12315大厅,了解12315投诉举报流程。

活动向与会代表详细解读了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的涵义、目标和重点工作,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和支持消费维权工作,共同建设更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

2020年2月1日至3月2日,因春节和疫情双重影响,消费市场出现价格异常波动,特别是食品类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据统计,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及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37件,解决330件,解决率98%;受理消费者咨询3926件,挽回经济损失2.9万元,加倍赔偿案件3件,加倍赔偿金额1700元。其中,食品类投诉118件,占总投诉量的35%,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以蔬菜价格过高,食品变质、过期为主。

同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在2019年履行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就消费维权中的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并向各基层工作人员征求了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