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群团联手 协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自全国打响防治新冠肺炎战“疫”以来,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各自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广大职工、青少年、妇女等群体广泛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中,助力打赢防控抗疫阻击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处置形势,全省各级群团组织树立“协同思维”,发挥协同优势,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执行上同力”。坚持信息共享、人员共管、物资共筹,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形成协同效应,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群团作用、贡献了群团力量,也为深入推进群团协同化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针对当前省红十字会募捐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力量不足的突出问题。省级群团组织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从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选派12名精兵强将,到省红十字会集中办公,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红十字会设立省群团协同化疫情防控办公室,下设财务组、物资组、文秘组、宣传组四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细落实责任,紧张有序开展工作。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了解到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性医务工作者急需女性护理用品,及时与省红十字会沟通,发出关爱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广大女职工通过省红十字会在线直捐系统捐款,筹措资金购置女性护理用品,仅仅半天时间,收到捐款7.3万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捐款结束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委托省红十字会通过规定程序购置女性护理用品,并尽快送到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性医务工作者手中,确保她们持续健康地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王臻)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