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残联】派驻科木其村扶贫工作队奋战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派驻化隆回族自治县科木其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驻地,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紧急召集村两委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吹响了党员干部战“疫”集结号。

扶贫工作队成员到达该村后,指导协助村“两委”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科学有效推进战“疫”工作开展。建立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在村口设立关卡,每日不定时在村里巡逻,加强人员进出管控。紧急筹措防护口罩700多只,无偿配发到群众手里。建立外省市返乡人员微信联络群,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县四级官方疫情防控通告,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同时,利用村里大喇叭广播,以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运用大数据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APP,对返乡人员是否经达重点疫区进行实时查询,做到了“人员管控有措施,疫情防控有底数”。

群防群控,战“疫”必胜。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耐心负责地宣传、教育和引导,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纷纷表示:愿意服从村里的管理,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工作队巡逻检查村民口罩佩戴情况

科木其村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对外省市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

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外省市返乡人员并宣讲防疫知识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消毒工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