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教育厅】建立专项联点督导机制强力推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部署,省教育厅迅速建立疫情防控专项联点督导工作机制,安排厅级领导分别联点相关市州和高校,分片包干,紧盯教育领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实行靠前指挥。

对湖北返青学生、省外旅游探亲师生、省外顶岗实习学生、参加省外异地办班学生等重点人群,督导联点地区和高校逐一落实,详细了解情况,分门别类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指导联点地区和高校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制定开学预案,确定开学时间,并对开学时的体温检测、假期与相关人员接触情况的报告、隔离防护措施等进行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整治工作。

督导联点地区和高校要依托本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或辅导站,由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组成专门队伍,建立师生心理支持系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师生消除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增强离校师生的归属感。

联点领导要了解联点地区和院校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赵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