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信息化服务助力全省疫情防控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2月14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省自然资源厅通过信息化手段,组织制作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地图系统(以下简称青海省疫情动态地图系统),实时追踪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了解,省疫情动态地图系统,是由省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及所属事业单位省地理空间和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技术研发,该系统基于天地图、青海融合疫情数据、文字、图片等信息制作完成,包括疫情地图、疫情动态、使用信息三大应用模块,通过地图、图表、文字、分析报告等形式,实时向社会公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满足政府决策及社会公众政府信息公开可视化需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实效。

在联通公司“沃填报”系统技术支持下,开通“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新冠肺炎防控出省人员统计系统”,系统使用互联网云服务方式,做到了实时、简便、快速收集出省干部职工去向行踪和健康状况等情况。

此外,开通了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手机或电脑下载安装客户端即可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可实现100方同时进行会议通话,确保在家隔离人员开会不受地域限制,有效保证疫情防控调度和救援指令的畅通无阻,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臻)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