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我省开展“两节两会”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7    点击:

为确保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特殊食品安全,按照省食安办有关要求,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特点,开展了为期10天的特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特殊食品重点品种进行整治。

期间,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0家,以特殊食品生产、批发(连锁)、母婴店为重点对象,以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品种为重点品种,以现场检查、核验证照、核对资料等方式展开检查。同时,严格规范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推进《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殊食品区域设置和警示语不规范、产品混放、超范围经营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行为,有效净化了特殊食品市场,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特殊食品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洁)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