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专栏 >> 正文

严肃认真 团结批评———人文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15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1114,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同志、校第一督导组张雄伟组长、王永革、喇海青同志出席了会议,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书记赖振寅同志主持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班子和班子成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段为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

上午,赖振寅同志代表院党总支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的情况,着重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并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下午,近30名党员逐一做自我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营造了良好的党内民主生活气氛,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严格的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

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同志从四个方面评价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对照检查深刻;三是原因分析透彻;四是整改方向准确。同时,张雄伟副书记对人文学院党总支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8条意见。强调指出,加强学院整体工作的谋划和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及作用的发挥;以提升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为基点,加强教师凝聚力,转变学风、教风;注重形成班子合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担当意识等。

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同志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效,是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谨扎实,与会党员认识清晰,查摆问题比较准确。针对下一步整改,张银生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特色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做合格的党员。二要努力实践“三个牢固树立”的意识,即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适应现代教育的需求,做合格的教师。三要不断反思自身问题,做到“让同志们满意,让自己满意”;要放下身段,扎实整改。

最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表示将按照校领导及学校第一督导组提出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觉悟,扎实认真进行整改。

    人文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体教工党员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学院同志们的相互团结,凝聚了人心。人文学院决心以此为契机,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工作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3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