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路线专栏 >> 正文

从严要求 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05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决定,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27,召开“人文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赖振寅书记通报了826“青海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相关情况。会后,院党总支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取得实效》的文章,传达了“参加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心组成员展开讨论,交流学习成果,大家表示通过近期学习,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开展活动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830,召开“人文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在传达、学习了省委以及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后,重点审议了《人文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拟定了《人文学院普通党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审议确定了《人文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方案》。在校党委统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基础上,《实施方案》还把 “优质教学科研单位创建活动”、“人文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作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

人文学院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个环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领导带头,落实责任,求真务实,统筹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