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喜获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据昨天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官网公布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共有3个项目获批。两项为一般项目分别是贾爱媛老师的《古丝绸之路视野下的祁连山两麓古代汉语民俗语言研究》与赵学华老师的《一战旅法华工与“五四运动”互动研究》,另一项是西部项目即丁柏峰老师的《甘青地区藏传佛教历史地理研究》。3个项目分属三个一级学科,依次是汉语言文学、世界史与中国史。其中尤其是世界史学科科研项目的立项更是0的突破。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其中凝结着校领导和校科技处领导的关心支持,院领导的周密部署和科学规划及学院教师积极撰写立项书,参与各级各类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近年来我院虽然面临着师资队伍结构严重失衡的局面,但是学院教师秉持“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依然在科研与教学中一丝不苟、积极作为。

学院领导向来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不论是在科研项目申报各环节的审核还是科研项目对于教学、学科建设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意义的阐发,无不表明学术研究之于大学教学的意义与价值所在,正所谓“科研强校”。新的科研项目的获批将会进一步巩固和推动我院传统的三个基础理论学科的建设,并形成日常教学与学术研究间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