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最衷爱的一本书”读书心得演讲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30 [来源]:青海师大人文学院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烈号召,李克强总理建立“书香社会”的呼吁,112515时,我院师生参加了,由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的“我最衷爱的一本书”的读书心得演讲大赛。极大的丰富了大学生的日常读书生活。

在这次激烈的比赛中,由我院的刘晓林老师、赵成孝老师、范景兰老师、刘大伟老师组成评委组。比赛中主要谈及的作品有中国现代名著《边城》,现代励志篇《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活着》,以及外国巨著《飘》,《追风筝的人》,《麦田里的守望者》,《狼图腾》,《汤姆叔叔的小屋》等。来自各个院系各个民族的选手们信心百倍地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他们通过对作者简介,作品主要内容概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超强的语言表达技巧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带入了小说故事情节中,情感起伏激荡使大家如同身临其境如我院14级中文师范班同学讲关于《狼图腾》的心得一样,她对小说情节的生动回顾,以及对自己思考感悟的明确表达,使评委老师赞不绝口。同时评委老师也向她提出了建议和疑问,促使了她对作品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也促进了同学与老师之间思维的火花,与此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共同的阅读愿望。而就在这思维碰撞的火花四射之时,被安排在演讲之中的微信抽奖活动却为这个激烈而残酷的比赛营造了一种轻松而活跃的氛围。这不仅提高了比赛效率,而且让听众也拥有了高昂的参与热情。

     比赛总是残酷的,在激烈而强劲的较量之下,我院梁馨月以89.2分的优秀成绩荣获第一,我院马雅瑞与翟英建并列第二,生地学院赵超、李磊与人文学院马文秀、赵顺玲并列第三。学校以荣誉证书和奖金给予他们鼓励,并激励全体同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这次比赛,对于丰富大学生阅读生活,提高阅读水平,以及推进全民阅读有重要作用。它不仅使参与者们深刻地感受到读书的必要性,而且对人格的塑造,以及情感的陶冶都起着不可比拟的作用。